新闻中心

首届绿色数字化发展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2021-03-29

 

         “数字与绿色共舞 经济与社会并进”,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绿色数字化发展论坛于2021年3月27日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成功召开。上海社科院绿色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上海虹口中联工发科技创新中心承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上海社科院信息研究所、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共同支持。

        上海社科院院长王德忠、工发组织驻华代表林唐懿、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上海市社科联主席王战、工信部信通司原司长闻库、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法国工程院院士约瑟夫·希发基思等进行了开幕致辞。中科院院士何积丰,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张兆安,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中国电子标准院原技术总监、全国信标委信息与可持续委员会秘书长王立建,中国建筑科学院副总经理王清勤,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惊涛等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联合国工发组织驻华代表林唐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令人瞩目,所以联合国工发组织2021-2025年在中国展开的国家计划,重点关注绿色发展以及可持续发展。早在2016年11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为实施和发展全球创新网络项目,建立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以支持中国工业能力的提升,并在全球分享中国的最佳实践。

        开幕式上举行了“上海社会科学院绿色数字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同时,还举行了“全球绿色建筑数字化发展中心(筹)”、“碳中和全球促进中心(筹)”的合作签约与揭牌启动仪式,虹口区人民政府郑宏副区长见证了签约仪式并为两个中心揭牌。“全球绿色建筑数字化发展中心”和“碳中和全球促进中心”是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构架下,分别由上海虹口中联工发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市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合作成立,以及上海虹口中联工发科技创新中心、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等多家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共同合作发起。上海北外滩在新一轮的开发建设中,将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坚持“绿色、健康、智能”的理念,积极推进绿色建筑的数字化发展,“全球绿色建筑数字化发展中心”、“碳中和全球促进中心”未来将在上海北外滩落地。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肖贵玉、联合国工发组织驻华代表林唐懿、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原司长闻库、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上海市虹口区副区长郑宏、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参加揭牌仪式

 

上海虹口中联工发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市虹口区科委、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南理工大学、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约

 

        上海正在努力打造成为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生态之城、人文之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此次论坛为上海“天蓝、地绿、水清、繁荣”的绿色数字化发展,为上海推进三项重大任务,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上一篇

这里有最新的公司动态,这里有最新的网站设计、移动端设计、网页相关内容与你分享

下一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首届绿色数字化发展论坛在沪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