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道华在第四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首届“5G+”智能零售高峰论坛上的讲话

2020-11-18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每一位在座的各位都会老去,“代谢性疾病”我们都很难躲过。今天我想利用“全球科技创新大会”谈两个主题:1.健康。2.创新。把我这一次来参赛的参评项目展现给大家,希望大家提意见。

 

    1959年高血压只有百分之五点多,过了二十年这个数字是两位数。然后再过了不到十年,到了百分之二十,2025可能是百份之三十五。水流淌在身体就是血液,对于亚健康、对于代谢性疾病,用什么方式能够科学有效的干预?我们整整在此类研究上做了21年。在创新上是需要积累、需要可持续的,我们在2008年被评为中国当代发明50强、2016年被评为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先进个人等。我们到今天已经完成了1560个专利,其中30%是发明专利。

 

    创新有两个表达结果:(1)知识产权版权。(2)创新产品在社会的影响力。当你每一项科技技术能够影响5千万个家庭,我认为是伟大的。十年前落地了这个设计(PPT图),右边这几栋就是我们教育和科研研究的支撑。开场的一句话“水流淌在身体就是血液”,什么样的水跟健康有关系、跟糖尿病的代谢有关系呢?(PPT图)请看四跟曲线,先看“半波振幅”。这个技术可以用开水来做,如何做到5个分子团呢?一杯水接下来,它的分子团一小时这个曲线告诉我。再放15个小时,第二天早晨起来喝的水还是这5个分子团。我认为首先水要好喝、分子团小、在空气中溶解氧的浓度会提高,所以好喝的水、稳定的小分子团是我们在过去21年中一直追寻的。我们的项目就是要获得稳态的分子团。第一根曲线,60年前的今天从地球海洋上,它的水中锌含量是今天的50倍。也就是说,我们整个全球喝的水都来自于海洋、都来自于大的过滤器。如今锌的浓度,才达到了血清上的0.2毫升。所以这个项目核心指标,流出来的水必须是60年前锌的浓度的50%。要喝水补锌,一口一口补。男人缺锌,前列腺会发炎。锌不可以缺乏!锌、饮用水、功能水锌,应该是全球人人需要的。第三根曲线,上海的自来水电位差是在正400毫伏。世界上最好的水、电位差最富的水接近负100毫伏,是在法国的一个村庄、所以天主教的主教堂设在法国的这个村庄。第四根曲线,2013年在卫健委系统完成了行业标准,我们开始向氢前进。我们所有吃的食物、我们所有的健康,是以营养代谢平衡作为主要支撑的。我们把吃进的食物、均衡的食物,我们希望能量能够在氢或者食物中氧化还原得到的能够起到38%变成我们可以吸收的。

 

    如果氢能够稳续的补充,对于我的代谢病、抗氧化是有直接贡献的。现在我把氢、锌、小分子团、负电位,我们这个项目在这个研究方向上做到几个创新。下面,我用5分钟介绍一下这一次参评的项目。

    1.创新亮点,生物学效应。

    本项目产品处理水可降低高血压小鼠血压。(PPT图)当这个论文在国外杂志发布出来之后,基本上这个行业都来找我们了。因为以前没有人研究过“水是药吗?”水只是营养的载体呀!

    本项目产品处理水有利于小鼠体内相关抗氧化酶活性的提高而降低氧化损伤。这四个研究方向我们前前后后做了五六年,我们在融合创新上或者水是一种传递营养代谢废物、调节温度、把它定义这样的水,我们已经在研究它的生物学效益。我们认为岩缝里滴流的水,才有可能是好水。所以我们一台设备喝的跟泡菜、洗卫生、刷锅刷碗的要分开,在家庭要实施结构性创新,用工艺的创新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这里有几个发明专利来支撑,也就是说:在这个领域分子供水的第一篇,在住建部系统的论文是源于我们企业。(PPT图)这台设备一出来之后,是总装系统的中国节能集团贴牌,一年我们超过营业额10个亿,一台6600元。消费者能够感受得到,科技改变生活。在这个领域上,我们做到了有几个成果。所以今天在这里领到这个奖,也是要有真本事的。“4.5.6.7”我们做了4个评价:首先,水源健康必须经过相关检验。我们在这个科技的民营科技创新上,是国内领先。(PPT图)这四份报告,告诉我们做的领域是全新的。如果是一个科技能够改变生活的产品,一种销售模式、一种商业模式是无法放大量,是我们用不同的商标来重构它的销售模块、商业模块,所以有5个商标推进产业化。这样的话,从把这个项目拿回来,我们自己的品牌将会在全球推广。

 

    2.项目成果,科技守护健康。

    今天能够获得科技进步奖是我们的一个起点,希望在座的诸位能不能在若干年后有一个功能水科学间的专业委员会对水源健康往前推进、让全球都受益。科技能够改变生活,在大灾大的危机面前还是靠创新来获得根本性的解决问题。今年新冠病毒1月18号发现的、19号金坛医院就得到我们19台全球1800多个组织给捐赠的物资我们是第一个用次氯酸钠设备来做防护。科技创新可以在特定的时候切断病毒途径、守护胜利。

 

    谢谢大家!

上一篇

这里有最新的公司动态,这里有最新的网站设计、移动端设计、网页相关内容与你分享

下一篇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    2020年科创大会    嘉宾发言    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道华在第四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首届“5G+”智能零售高峰论坛上的讲话